孟加拉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將選出299個席次。投票期間發生多起暴力死傷事件,多數媒體預測現任總理哈希納將4度連任。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第11屆孟加拉國會大選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展開,下午4時結束,投票結果會在24小時後公布。

投票期間傳出炸彈攻擊等暴力事件,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至少有11人死於投票相關事件。

主要反對黨孟加拉民族黨(BNP)指控執政的孟加拉人民聯盟(AL)以暴力佔領投票中心,選務人員被迫撤離。選舉委員會主席胡達(K.M. Nurul Huda)反駁,除了一兩起個別事件外,投票過程和平。

選委會秘書阿邁德(Helal Uddin Ahmed)指出,孟加拉全境超過4萬個投票所有22個因暴力衝突停止投票,僅占總數的0.05%。

由於在野黨主要領袖、前總理吉亞(Khaleda Zia)投票前因貪汙罪被捕,在野黨勢力大減,媒體多預測孟加拉建國者的女兒、現任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將順利第4度連任。

哈希納如繼續擔任總理,將是孟加拉首位連任4次的領導人。

哈希納今年71歲,被稱為孟加拉「鐵娘子」,支持者讚揚她創造10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成長,另外也是「人道之母」,為緬甸洛興雅(Rohingya)難民提供庇護。

反對者批評她走向獨裁,策劃大規模逮捕、強迫失蹤及違反新聞自由的行動,鐵腕對付反對者和異議份子,維護自身權力。

美國駐孟加拉大使米勒(Earl Miller)日前表示,反對派各政黨已成為大多數致命選舉暴力的目標,已向孟加拉選舉委員會表達美方的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