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上任密集訪視各機關,媒體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到高雄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事時表示,「我不太在乎誰會誰,我在乎的是,我要跟市民相會」。

侯友宜今天上午陸續視察消防局業務,還前往海山分隊視察慰問值勤人員,獲警消熱烈歡迎,並來到板橋分局慰問偵辦板橋陽信銀行搶案的員警,下午來到土城及樹林分局,視察員警執勤狀況,希望員警在努力維護治安時也要注意自己健康狀況。

侯友宜受訪表示,消防局行動急診的OHCA(到院前停止呼吸心跳)患者出院康復率,從他開始監督消防業務時的4.03%,今天已達8.05%,居全世界排名第二,他希望未來要超越第一名的西雅圖,成為全世界第一。

媒體詢及對柯韓會的意見時,侯友宜表示,跟隔壁鄰近縣市採取合作治理,這是必然的,一切以市民的這些建設,市民的安全健康守護為最主要。

他說:「所以,我不太在乎誰會誰,我在乎的是,我要跟市民相會,把市民的安全,以及他們需要的問題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並說,兩市相會如果有關這些議題,隨時都可以碰面、隨時都可以討論。

媒體追問是否會和柯文哲「柯侯會」時,他表示,「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也沒有什麼形式,我是覺得兩市市長很近,打個電話,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並沒有非見面不可」,不見面,聯絡電話也可以解決問題,只要對兩市的市民好。

他表示,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跟市民相會,很多市民需要有市長去了解,以及包括跟基層第一線打拚的夥伴相會,也是很重要,這些重要的程度不見得亞於誰跟誰相會,所以,他樂於跟任何的地方首長來相會,形式都不拘。

至於原擬與總統蔡英文進行的「蔡侯會」何時舉行,侯友宜表示,蔡總統最近應該比較忙,包括內閣問題,總統可能在忙於這些重大的公事、國事,所以,他靜待總統的通知,至於在何地或何時等問題,他表示「我會尊重總統、大家的一些看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3)30日赴警消單位視察慰問, 他表示,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跟市民相會,包括跟基 層第一線打拚的夥伴相會,也很重要。   圖:中央社

板橋28日下午發生銀行強盜案,板橋警方短短28小時就 破案逮人,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0日上午 前往板橋分局慰勞破案有功人員,一一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