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民眾引頸期盼的跨年活動將在明(31)天登場,為了因應「2019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屆時將擠滿人潮,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將組成「反恐打擊部隊」清查違禁物品,除了空拍機,管制區也將禁止任何氣球進入。為了拍美照而想要帶波波球、發光氣球的民眾可要注意。

「反恐打擊部隊」由信義警分局、刑大特勤中隊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等單位共同組成,從今(30)日起到1月1日凌晨晚會結束,將針對會場可能隱藏毒品、刀(槍)械及爆裂物等違禁物品實施全面清查。另外,為防止有心人士利用大型車輛闖入會場管制區內進行攻擊,期前也均會在會場周邊重要路口設置大型警備車及改道牌區隔。

避免民眾因操作不當或未經申請使用空拍機造成地面民眾危險,信義警分局也嚴格管制空拍機的飛行,將運用空拍機攔截器干擾,領空拍機飛回地面。此外,會場管制區嚴格禁止攜入任何氣球,網美們最愛的波波球、發光氣球也不能帶入管制區。

信義警分局提醒民眾,在跨年期間務必注意個人財物,如對於大眾運輸工具、接駁專車、服務臺及機動派出所等問題有任何需求,也歡迎詢問現場執勤警員。

避免空拍機造成地面民眾的危險,信義警分局將運用空拍機攔截器干擾飛行。   圖:台北市信義分局提供

民眾最愛的拍攝道具波波球、發光氣球也不能帶入跨年管制區。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