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陳其邁昨(29)日晚間至高雄市文化中心出席陳明章音樂會並到後台探班,恭喜他醞釀三十年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終於落實,也感謝他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的站台推薦。不過,陳其邁稍後臉書貼出在後台與台語鋼琴詩人王俊傑的合照後,令人驚呼兩人有「有兄弟臉」,相似度高達90%以上。

陳其邁繼前晚到滅火器樂團當神秘嘉賓後,昨晚再到文化中心聆聽「戀戀30-陳明章現場作品三十年」音樂會,結束後特別到後台探班,並巧遇滅火器樂團的楊大正,台語鋼琴詩人王俊傑等人,事後陳其邁在臉書貼出合照,臉友發現王俊傑撞臉邁邁,兩人的笑臉相似度90%以上,乍看幾乎分不出來,只能從兩人的最萌身高差來辨識。

陳其邁在個人臉書說,陳明章在1987年用一把吉他創作出電影《戀戀風塵》配樂,得到法國南特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讓世界看到台灣,2018年他醞釀了三十年的音樂劇夢想《再會吧北投》終於實踐;戀戀三十系列音樂會不只是他三十幾年來音樂生涯的精華集結,也是實現夢想、別具意義時刻。

他還提到音樂會最後一首歌正是陳明章在他代理高雄市長期間為他寫的《繼續愛高雄》,聽完這首歌,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歌詞從高雄路名一心到十全都有,充滿對高雄的描寫、期待與愛,同時感謝陳明章與王俊傑在選舉期間為他站台推薦,也感謝他們用融合台灣本土音樂豐富的情感、文化帶來精彩的夜晚。

陳其邁(左)在後台與陳明章(中)、楊大正(右)合照。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