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資格賽殺手的青年高中過去2年都在複賽外卡戰落敗,今(28)日靠著團隊5人得分上雙以88:83擊敗南湖高中,摘下B組第3名直接晉級8強門票,壽星「一哥」涂亦含等了2年,今年終於可以笑著過生日了。

12強複賽分成A、B組,分組前3名直接晉級8強,剩下3隊爭奪外卡,B組松山高中、能仁家商以4戰全勝提前晉級,青年今天獲勝取得3勝2負,剩下南湖、高苑工商、東泰高中明日進行外卡賽,搶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此役繳出團隊次高18分9籃板3阻攻的涂亦含今天迎接18歲生日,他坦言過去2年都在外卡賽落敗之後過生日相當落寞,今年終於可以笑著過生日,直呼「超爽!」還開玩笑說要把今天訂為「亦含日」。

「希望進四強,身體健康打球。 」涂亦含生日願望給了球隊,「今天還是有點緊張,怕像上一場隊松山領先20幾分還被逆轉,打得小心翼翼。今天雖然被拉進,但還好最後還是贏了。」

青年教頭鄧安誠笑說,賽前給涂亦含設定30分目標,沒達標少1分跑1圈操場,涂亦含則回應要先「欠著」,還偷爆料和教練打賭減肥沒成功要請吃大餐一周,顯示教練和球員間沒有隔閡、像兄弟般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