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28)日下午針對韓國瑜高屏國際機場的構想提出說明,他說因為小港國際機場周邊居民不同意紅眼班機24小時起降,因此韓市長才建議將荒廢的屏東軍用機場改為民營機場,相信只要對高雄人、對高屏觀光有幫助的,中央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

潘恆旭表示,小港機場要吸引東南亞旅客,一定要讓廉價航空的紅眼班機能24小時起降,但小港居民對晚上10點後班機起降這件事頗有堅持,因此韓市長才想到屏東軍用機場可以改為民營機場,高雄市政府並對中央有所期待。

媒體提問小港機場今年七月已通過擴建計畫,將國內機場也改為國際機場,預計2025年完工,屏東民營機場是否還有必要?潘恆旭說,現在是2019年,未來要拓展亞洲航運,發展廉價航空,觀光是一刻都不能等的,如果飛機進不來,就沒有辦法把人帶進來高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軍用機場和現在荒廢的部分拿來供國際紅眼班機起降,這樣會比大興土木蓋新的機場更來得更理想。

至於義大世界二期停工是否會向高雄市政府求償,潘恆旭說這部分要等司法來審判,觀光局不便發表任何評論。他說韓國瑜先前在公開場合與義聯集團總裁林義守見面時,並未談到這個問題,未來是重建或改建留待市府專業團隊來評估,但目前尚未組成專家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