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政府為防豬瘟修法通過提高攜帶肉類入境的裁罰金額,豬瘟議題也格外引發關注。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朋友在廣州速食店吃到一塊漢堡肉,上面佈滿密密麻麻的「膿皰」,咬了幾口後不敢再吃,並好奇詢問網友們「這肉發生了什麼事?」貼文立刻引發熱議。

原 Po 在「爆廢公社」分享了一張漢堡的照片,漢堡肉排上卻驚見大大小小、排列不一的「白色膿皰」,由於近日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原 Po 嚇得直呼「朋友在廣東漢 XX 吃到這樣的肉。想請教廣大的廢友,這肉發生了什麼事?」並透露朋友咬了幾口後,食慾已經全消,不敢再吃,只好浪費食物了。不過,文中並未提到是何種動物的肉。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回應「應該是最近病豬肉那件事」、「頭皮發麻了,噁心死了」、「癌症豬吧?」「可怕的不是肉上的圈圈,而是有咬了兩口的痕跡」、「你現在在大陸還吃豬肉?」「很像長滿滿的瘤」。

不過,立刻有內行網友指出「牛肉吧?」「牛肉冰凍下去煎,血流出來就變這樣了,那是結塊的牛血,我遇過好多次了,如果肉的血沒有放乾淨會這樣很正常」、「是拼裝牛肉,那一個個小孔是拼裝接縫的縫隙,血水與脂肪透過縫隙接觸熱之後就變一個個小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