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蓋洛普(Gallup)民調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當選為2018年美國最受欽佩女性。

美國之音(VOA)今(28)日報導,在今年的民調中,米歇爾以較大優勢勝出,此前三次民調她均以第二名的成績落後於前國務卿和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報導指出,億萬富翁、媒體大亨歐普拉·溫弗里(Oprah Winfrey)名列第二,希拉蕊和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緊隨其後。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排名第五,隨後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連續第11年被評為美國最受欽佩男性,他的繼任者川普(Donald Trump)連續第4年排名第二。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名列第三,教皇方濟各(Franciscus PP.)排第四。

報導稱,這項調查於本月早些時候進行,要求美國受訪者說出世界上他們最崇拜的男人和女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