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投下震撼彈「突襲聘管」,造成執政高層震盪。台大校長遴選期間校務代表、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在臉書以「請國人看清管案真相及其負面衝擊」發文,呼籲國人放下政治顏色,理性看清管案真相及其對國家社會的負面衝擊。

鄭秀玲說要了解真相,建議去「參看學生代表們的臉書」,「因為他們沒有利益包袱和政黨色彩」。她說「這些充滿校園自治理想的年輕人,字字句句記載了這一年來校內外大人們醜陋貪婪的言行,以及如何無情地對他們攻擊和汙衊。然而他們並不畏懼,依然持續奮戰,且深信公理必定喚得回。」

鄭秀玲接著指出「管中閔案」近日浮現兩個驚人的事實,一是前校長陳維昭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去見總統「喬」事;二是管中閔除獨董、廈大兼職等爭議之外,再爆出一個月五萬元寫專欄文章,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兼職規定,恐遭監院彈劾。直言「誠實和人品是擔任校長最基本且重要的條件」。

鄭秀玲認為所謂的「卡管」,是那些喊卡管的人,不提供資料、不開會,導致教育部跨部會小組和監委需耗時調查,才延宕至今。加上部份媒體「操作」,導致大部分國人都被洗腦,誤認為政府在卡管,完全不清楚也無法正視管的違法爭議及其適格性。

鄭秀玲盤點出四個問題,批評「聘任管對社會的負面衝擊嚴重」,包括「對不用認真教學研究的黨棍教師代表們言聽計從」、「學閥剝削年輕師生成果」、「填補美中貿易戰缺口」、「稍有不順,扣教育部繼續打管的帽子」。

最後,鄭秀玲呼籲政府高層宜堅持依法行政,急踩剎車,靜待數日後的訴願委員會判決和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發聘書給管。以具體證據向國人誠懇溝通,才能有效遏止惡意抹黑卡管,減緩社會對立,降低管案對社會的負面衝擊。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在臉書以「請國人看清管案真相及其負面衝擊」發文,呼籲國人放下政治顏色,理性看清管案真相及其對國家社會的負面衝擊。   圖:翻攝鄭秀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