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38年民代工作的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今天宣布不再參選下屆大安區立委,要讓後起之秀接棒;對此,社會民主黨主席范雲表示,「大安區,我準備好了!」宣布她將投入立委選舉。

蔣乃辛指出,自民國70年進入市議會、登上民意代表舞台,當年一起進入議會的有20多位,包括郁慕明、趙少康、陳水扁、謝長廷、吳碧珠、潘維綱等人。他說,隨著時間推移,有些朋友因為人生規劃相繼離開政壇,前天(25日)吳碧珠議長也卸下職務不再連任,「當年一起進入議會的同袍只剩我一人還在民意代表職位,心中不禁有些感慨」。

蔣乃辛說,民代工作一晃眼已經38年,10次征戰連任了7屆市議員和3屆立委,衷心感激這些年來民眾鄉親的支持與肯定,但該交棒的時候就該交棒,思考許久,「我決定不再參選下屆大安區立委,讓有新思維、新視野的後起之秀接續任務,開創新局面,讓民眾有更好生活」!

對此,范雲也在臉書發文,誠摯祝福蔣乃辛,也感謝他為大安區居民30多年的服務。范雲說,從2015年開始在大安區參選後,她在大安區的深耕進入第4年,期待大安區民支持政黨輪替,選出新人新政,讓台灣的年輕世代能夠看得到未來。

范雲宣布參選。   圖 : 社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