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台大校長候選人的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25日向法院聲請台大校長管中閔案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今(27)日上午開庭前,吳瑞北向媒體表示,因為自己堅持程序正義才會申請假處分,主張重啟遴選,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才能取得正當性。

在教育部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任職後,吳瑞北便在25日在臉書分享他接受採訪的新聞,質疑同意管中閔任職是不是對的時間、對的人、對的決定?顯然對於教育部突然宣布管中閔順利就職有些不滿。

事實上在9月時,吳瑞北認為台大遴選程序瑕疵損及個人權益,於8月初就曾經提出定暫時狀態處分,聲請「教育部不得未經重啟遴選,逕行作成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之行政處分」,但後來教育部再度以公文要求重啟遴選,他認為聘任管中閔的危機解除,就將撤銷假處分告訴。

如今,教育部正式宣布同意管中閔任職案,吳瑞北便於25日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要求教育部不得在台大未經重選程序前,逕發聘書給管中閔當校長,還另外提起課予義務訴訟,請求台大及教育部重啟遴選校長。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收假處分狀後,馬上分案,今天上午第二法庭開庭。而課予義務訴訟還尚未訂庭期,值得外界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