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九合一選後表態時間一到就離開,黨內雖盼他留任,但今天(26日)傳出他辭意甚堅,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回鍋接任閣揆。對此,總統府表示沒有這樣的訊息,親蘇人士也說現階段全力支持賴清德續任。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挫敗,賴清德第一時間請辭獲慰留,但他之後表明時間一到就會離開,外界揣測時間點可能是總預算審議完成、也就是明年一月中下旬左右。

儘管黨內力勸賴清德留任,但賴清德認為應該負起政治責任,對於未來的閣揆人選,蘇貞昌一直都在傳聞名單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蘇貞昌是最佳閣揆人選,但他也強調閣揆任命是總統職權,一切由總統決定。

媒體今晚傳出蘇貞昌已經同意接任閣揆,並展開閣員徵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沒有這樣的訊息。親近蘇貞昌人士也指出,現階段蘇貞昌就是全力支持賴清德續任,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曾經在扁政府時代擔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這次參與新北市長選舉落敗,但選戰過程中的創新打法受到好評,選後仍蓄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