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龍岩市昨天( 25日 )下午 3 點左右,發生一輛公車被一名持刀歹徒劫持後,沿途衝撞街道行人,最新消息指事件已造成 8 死(包含 1 名民警)、 22 傷,傷者之中一人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根據陸媒《華西都市報》報導, 25 日下午 3 點左右,嫌犯劫持公車後在市內行駛了約 2.3 公里,一路上橫衝直撞,最後停在了登高西路。登高西路是龍岩市區最熱鬧的路段,事發當時算是尖峰時段、車流量很大,被嫌犯劫持的公車當時先後撞上了一輛轎車,再連續衝撞一部計程車和三輛摩托車,因此被逼停,嫌犯隨後被趕來的民警制伏。

據當時目擊者回憶,他看到公車上空無一人,撞擊發生後一名男子從公車裡下車,手中拿著 3 把 10 多公分長的尖刀,「刀上還有血跡」。目前,嫌犯已被當地公安機關逮捕,而一名懷孕 38 周的孕婦不幸受傷,現已流產。

經公安機關初步調查,嫌犯為 38 歲無業邱姓男子。邱男因為與當地居民委員會幹部有積怨,當日居委會幹部到邱男家中為其父親拍照辦理優撫證時,邱男又與居委會幹部發生衝突和口角,邱男先持刀殺死居委會主任,並將一名警員割喉,然後劫持公車撞人,案件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該事件已經造成8人死亡、22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其餘人則生命跡象平穩。

福建龍岩公車劫持案,已造成8死22傷,傷者之中一人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圖 / 翻攝自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