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屏東縣議員第1選區以最高票連任成功的蔣月惠,因數月前聲援屏東市公勇路抵觸戶、咬傷女警,屏東地檢署今(26)日中午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等案件傳喚她出庭應訊,開庭結束後她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她不便說什麼,一切等檢察官起訴和後續判決再說。同時她也宣布,將會投入2020年的下屆立委選戰。

蔣月惠表示,針對妨害公務與傷害案件,蔣月惠表示,當天是正當防衛,不過咬傷女警是事實,防衛好像也說不去,就待檢察官起訴與後續判決才能視狀況因應,她會私下去找女警尋求和解。

話鋒一轉,蔣月惠突然宣布,將投入2020立委選戰,她認為,這次競選縣議員,選區共19人參選、她獲得1萬多票;若參選立委,以屏北地區選票以16萬票計算,假設選區內有民進黨、國民黨加上她無黨籍一共三人,只要得票數超過3萬5000千,不但可以退回保證金,還可以領到選票補助款,將以這些補助款繼續捐助羅騰園作為弱勢照顧用。

今年尋求連任屏東縣議員的蔣月惠,在第1選區拿下最高的10806票,她將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共32萬4180元,以及參選保證金12萬元、12月薪水6萬元,總金額50萬4180元,全數捐給羅騰園身障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