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將於明年初登場,局勢再度形成「三咖督」。民進黨由未競選連任的議員何志偉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推派「白色力量第一代」北市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出戰,而國民黨則推出甫連任成功的議員陳炳甫參選。陳思宇今(26)日於臉書表示,她參選第一天就宣布請辭觀傳局長展現決心,若帶職參選勢必無法盡善盡責,她酸有人抱著「吃碗內,看碗外」心態,劍指陳炳甫。

陳思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辭職參選,建立政治新文化」,她從今天起正式以立委候選人的身份出發,參選的初衷很單純,就是想將地方的聲音帶進國會,為地方發聲。從中央宣布暖冬補助排除台北、社子島開發案的防洪計畫到台北機場古蹟再利用等等,都需要地方和中央合作,她承諾會把在台北市政府任職的經驗帶進國會,擔任雙方溝通的橋樑,合力推動市政,這也是她進到國會後非常重要的任務。

陳思宇說,柯市長告訴她打仗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氣魄,這樣才會贏。「我在第一天登記參選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時就宣布請辭觀傳局局長,就是展現為士林、大同朋友服務的決心」。

她提到,「帶職參選勢必無法善盡職責」,身為議員,應該是要在投入選舉時請辭,是基於對選民負責任的態度,更是自我對政治倫理的要求,轉換跑道無可厚非,抱著「吃碗內,看碗外」的心態帶職參選,只為了堅持自己一定要有個位子,「這樣對選民有何交代呢?」

國民黨議員陳炳甫帶職參選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圖 : 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