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昨(25)日上任,並選出新一屆正副議長,由國民黨籍議員陳錦祥、葉林傳當選,無黨籍議員陳政忠指出,投票前確實接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電話,要求他票投藍營。柯文哲今回應,「我沒有自己打」、「不要說我們去關說」、「聽聽就好」。

台北市議會昨日舉行第13屆議員就職典禮及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經過投票後,國民黨陳錦祥、葉林傳分別以33票、32票當選北市正副議長。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議長交接,民進黨議員只來了一個,晚上餐會跟民進黨議員接觸也不多,傳出是因柯試圖遊說、影響議長選舉?柯聽聞後,回稱「不會吧,昨天的主人是議長不是我啊」。

而陳政忠也證實,議長選舉前有接獲柯文哲電話,要他投票給國民黨推派的人選,疑似爆出關說。柯文哲表示,「沒有啦」、「我沒有自己打啦」、「但是這樣啦,這種也不要說我們去關說」,並反問記者,「奇怪,你哪聽來的?」

媒體表示,是聽陳政忠說的?柯文哲僅回「聽聽就好」。

而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送「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八個字給柯文哲,要他不要越過中央、干涉兩岸關係,柯文哲說,「我們什麼時候去干預過?拜託,我們只是做我們……中央可以做的事,它就拿去做啊,也不會去跟它搶做那些事情啊」。

面對媒體想再詢問王世堅,柯不耐回「不要在我面前提這人好不好,拜託」,被追問王世堅認為像綠營人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兒子陳冠廷進入北市府接副發言人是「鮮花插在牛糞上」?柯先是回「為什麼……」最後稱「好啦、好啦,不要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