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安素日前遭民眾爆料,指「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及「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兩項塑膠罐產品發現塊狀沉澱物,北市衛生局要求亞培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技正黃敬堯今(26)日表示,目前已收到亞培的書面報告,說明沉澱物為營養品中的蛋白質與礦物質結合,屬自然現象,但亞培並未提供自主檢驗報告,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明天下班前補件。

「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及「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兩項塑膠罐產品,上週遭民眾爆料,發現塊狀沉澱物,疑似產生變質情形。北市衛生局隨即派稽查人員抽驗,要求亞培於本週三說明;亞培公司也在當天發出聲明,表示已積極與消費者持續聯繫,盼能取得該產品細節,以進行詳盡調查。

黃敬堯表示,亞培書面報告提及,「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及「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兩項塑膠罐產品皆從美國進口,亞培安素沛力7件客訴;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2件客訴,而塊狀沈澱物為營養品中的蛋白質與礦物質結合,屬自然現象,但並未提供製成分析與自主檢驗報告。

黃敬堯說,亞培書面報告並不詳細,講得不清不楚,已要求亞培於明日下班前補件,針對兩款塑膠罐產品再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