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被爆任公職兼職寫專欄 教育部 : 請台大說明

新頭殼newtalk | 謝佩玲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片)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片)

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灣大學校長,但媒體今(26)日爆出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累積領取稿費新台幣數百萬元,涉嫌違法兼職。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教育部沒有接獲檢舉,資訊也是由媒體報導而得知,將轉請台大查證並主動說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有違反兼職規範、行政倫理等疑慮。監院初步認定管違法兼職,不排除提案彈劾。

教育部今早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校園安全維護與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計畫」,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於會前受訪表示,部長葉俊榮已於本月24日召開記者會,昨日也正式發函台大並收到回函,確定管中閔於明年1月8日將正式上任。對於管中閔收取媒體稿費的疑慮,林騰蛟表示,此事件仍須由學校做查證動作,希望台大在1月8日管中閔正式上任前,針對各界所質疑適性的部分,做些調查並對外說明清楚。

媒體追問,是否會再額外發公文調查管中閔稿費爭議?林騰蛟表示,相關資訊也是今天早上從媒體報導得知,目前教育部尚沒有接獲檢舉,若檢舉案件有送到教育部,會轉請台大校方處理。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