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因「突襲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而丟官去職。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天(26日)在臉書以「葉俊榮燃燒了自己,卻解救了民進黨!」發文,指葉俊榮可以說是民進黨的「大恩人」!

孫大千分析,「『卡管案』絕對是重創民進黨政府威信的一個關鍵原因。倘若民進黨想在2020年仍有一戰的實力,『卡管案』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孫大千認為,「民進黨過去在『卡管案』的處理過程當中之所以綁手綁腳,猶豫不決,最主要的因素,都是來自於深綠基本教義派的壓力」。並說:「葉俊榮犧牲了個人的烏紗帽,以『抗命專斷』的方式解開了『卡管案』長期糾纏的死結。同時,也讓蔡英文不必正式對此事件表態」。更直指「這種『忠心護主』的態度,不得不令人佩服!」

孫大千最後說,「不管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或是事後不斷放話叫囂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們,大家都心知肚明,這是唯一的『兩全其美』的方法」,說「葉俊榮真的可以說是是民進黨的『大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