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詹姆斯.龐德英俊帥氣的模樣,幾十年來已經深植人心,無論是哪一代的演員都一樣能攫取粉絲們的目光。現在傳出這位電影大螢幕裡英國最知名的特工,將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由跨性別軍人飾演,預料將未演先轟動。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英國導演、演員多米尼克·韋斯特( Dominic West) 說,接替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扮演英國特工007這個經典角色的新人應該是漢納·格拉芙,她是英國軍銜最高的跨性別軍人。

報導指出,有人說韋斯特的說法是政治正確泛濫的表現,會把007的作者弗萊明在九泉下氣得直打滾。還有人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貼出韓國和中國的「小鮮肉」男孩藝人,說他們演新龐德最合適。

跨性別(Transgender)者是指那些性別認同或性別表達,不同於他們出生時的指定性別的人。報導稱,漢納·格拉芙(Hannah Graf)原本是男性軍官,他在駐扎阿富汗期間,因不願繼續活在謊言裏,決定變成女性,並在2013年返回英國做了變性手術,成為英軍中軍銜最高的變性軍官。

「有個非常酷的女性,一名演員的妻子….她是英軍工兵的上尉,是軍隊中級別最高的跨性別戰士」,韋斯特說,這名跨性軍官的演員丈夫在韋斯特最近的傳記劇情電影《科萊特》(Colette)中扮演過角色。

韋斯特對《星期天泰晤士報》雜誌說,「她兩次在阿富汗執行任務。她是個美麗的金髮女郎,她能演龐德,這是個好主意」。

格拉芙對媒體說,韋斯特的建議令她感到受恭維,「我不認為我很快會成為演員,但是沒有理由禁止塑造一個跨性別的龐德」她說,「男人演英雄,女人演配角,這種事情太多了」,由女性扮演007會讓年輕的女孩大受鼓舞。

然而,報導也指出,韋斯特要求由跨性別演員扮演007的建議,在社交媒體引起軒然大波。許多評論提到,其他經典的男性角色是不是也要與時俱進,比如搞個女性「雷神」、素食的蝙蝠俠。

報導稱,到目前為止,有6位男性演員扮演過007這位英國軍情六處的特工。目前的龐德電影中的主角是丹尼爾·克雷格,他演過最近的4部007系列。最近的一部正在拍攝中,據說這是他最後一次扮演007。

到目前為止,有6位男性演員扮演過007這位英國軍情六處的特工。目前的龐德電影中的主角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如圖),他演過最近的4部007系列。最近的一部正在拍攝中,據說這是他最後一次扮演007。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