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新科議長郭信良「綠皮藍骨」,郭信良表示,他當選議長沒有喜悅,他也相信安南區甚至台南市民都知道,他比民進黨更民進黨,要不是遭受派系打壓,他也不會採取激烈行動。

郭信良說,對於吳通龍、陳怡珍及周麗津情義相挺,他相當感佩,並共同期許未來議會是站在爲百姓爭取權益、站在正義的角度監督市政,希望民進黨勇於檢討失敗的原因,不要將敗選全歸咎於某個人或某幾個人,市民看了會很難過。

郭信良並指出,民主殿堂的選舉是選賢與能,他長期在市議會耕耘,不分黨派,照顧全體議員,因而得到認同,他也相當感謝所有議員的支持。

郭信良同時爆料,民進黨潘姓評召拿著副議長位子四處兜售,他要請問潘姓評召,12月22日他到一位國民黨議員那裏談什麼呢?據了解,這並不是潘姓評召第一次針對副議長的位子與國民黨議員企圖交換條件,甚至到今天早上9時,還由民進黨議長選舉關鍵人士親自約國民黨主委見面,並由該人士主動提出正副議長合作案,希望議長支持民進黨,副議長由國民黨來擔任,如果說郭信良吃裡扒外,那請問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召與這位關鍵人士的舉動又代表什麼呢?

郭信良表示,民進黨團用充滿仇恨惡鬥的言詞,對他做嚴厲的批判,這是非常不公平的,為了台南未來的發展,政黨和諧,不要再搞派系分裂,議會同事本是一家,希望大家一起為台南市打拼,今天他的退黨是因爲派系的打壓,一路來都沒有被溝通與被拜託,才會在今日走上不得不的這一條路。為民進黨打拼付出20幾年,大家都知道他的血液是綠色的,真的不要再用過去一貫栽贓抹黑的手法企圖污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