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發民進黨團砲聲隆隆,更有藍營人士質疑民進黨是在唱雙簧。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今(25)日表示,「你有看過會把自己傷成這樣的雙簧嗎?」但現在不少人質疑府院在得知訊息後,怎麼沒有阻止?因此府院應該做個說明。

鬧得沸沸揚揚的「卡管案」終於落幕,卻引發一片罵聲,被蒙在鼓裡的民進黨立委痛批葉俊榮,直言「2020可以打包回家了」,葉俊榮則於今天閃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質疑民進黨在唱雙簧,因為1月份的時候,教育部說遴選有瑕疵甚至有其它爭議事項,請遴選委員會再做一次評估,「1月底也做成決議給你了,那葉俊榮部長選前為什麼不做,選後才做?」

他認為,葉俊榮現在因為綠營人士的反彈而請辭,到2020年選舉時管案就解套了,不會再有人探討台大沒校長,對將來選舉也不再有傷害,不免會讓人質疑唱雙簧。

王時齊則在節目中回嗆「你有看過會把自己傷成這樣的雙簧嗎?」她說,葉俊榮上任後一直很積極想處理此事,但和府院一直沒有達成共識,對於府院來說,會覺得我們沒有達成共識,為什麼他今天跑去做?現在不少人質疑府院在得知訊息後,怎麼沒有阻止?因此府院應該做個說明,否則兩面不討好,得不償失。

她又說,國民黨籍立委前天就先知道了,對民進黨立院黨團來說,情緒的確會無法接受,在政治的行政倫理上,葉俊榮這樣的處理方法的確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