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至今,最近終於有新進展,24日教育部長葉俊榮終於「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而今(25)日緊接著又爆出葉俊榮請辭消息,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簽下了葉俊榮辭呈。對此,外界猜測葉俊榮未簽屬上任公文就辭職,管中閔上任之路似乎又添波折;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則表示「這不失為一個解決台灣社會嚴重對立問題的好辦法」。

蕭曉玲以台灣教師聯盟聲明稿方式指出,「傳出網友憂(葉俊榮)聘任公文未簽就走人。但這不失為一個解決台灣社會嚴重對立問題的好辦法」。回憶起2年前自己遭以「教學不力」、「行為不檢」等理由解聘,向台北市政府申訴無果的案件,她狠酸,可以比照蕭曉玲老師案不發公文的方式辦理管中閔案。

蕭曉玲諷,「回顧蕭曉玲老師案157的嘴砲市長(此指柯文哲),2年前先以新聞稿發佈撤銷蕭老師的解聘處分,到今天157市長已經第二度上任,當事人蕭曉玲還沒收到公文,無法復職」,「按照市府的說法,因此案事關重大,意見分歧,因此無法給予公文」,「建議教育部長比照辦理」。

蕭曉玲又解釋,「因為昨天只是召開記者會宣布『勉予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馬上引爆民意海嘯,今天葉部長旋即為此下台」,「其實(葉俊榮)大可不用辭職,只要向嘴砲市長學習,開記者會昭告天下打假球,唬爛所有的挺管或反管人士,之後公文不出教育部大門,管中閔根本無法上任,還要啞巴吃黃連」。

文末,她更火力全開,嘲諷若管中閔案比照當年她的解聘案辦理,「葉部長便可以穩坐官位,還可以去選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