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在透過簡訊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簡短告知後,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任命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引發綠營與部分學者反彈。幕僚今(25)日透露,連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事前也不知,聽到簡報後嚇一跳說,「蛤,哪有可能!」

據了解,6月初陳菊先與台大校長遴選會召集人陳維昭、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見面;66日後陳菊又帶了陳維昭兩人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對於會談結果,總統府今天發的新聞稿稱雙方談話「並無交集、不歡而散」。當時葉俊榮還沒上任教育部長。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任命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引發綠營政治風暴。蔡英文透過新聞稿指出,昨天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顯然需要檢討。她今日上午也緊急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商討因應之策。

談到昨天葉俊榮記者會宣布勉以同意任命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總統是否事先知情?幕僚指出,連秘書長陳菊都事先不知,總統怎麼會先知道。他說,記者會時,陳菊正在開會,會後陳菊聽到轉述後嚇一跳說「,哪有可能!」

對於管案,幕僚說,以前葉俊榮一直企圖任命管中閔,要解決這個事情,大家也一直擋,但卻不知道今天會弄成這樣,「唉,這個人都沒有政治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