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以突襲方式放行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今天(25日)中午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見葉俊榮了解詳情,據悉,葉俊榮當面提出辭呈,而賴清德也火速簽准。

對於葉俊榮的去職,經常上政論節目的律師葉慶元在其個人臉書評論,「明明已經是欺戰處理、看守內閣了,還要搞這種五日京兆的把戲,豈不好笑?」直批「荒腔走板」。

而外界質疑葉俊榮為什麼會如此「獨斷」?綠營名嘴余莓莓認為是為「重返台大校園鋪平道路」,痛批「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另一位政論節目常客羅友志則是詼諧地寫下「葉俊榮把『卡管』引信拆了,高興轉圈圈,那麼巧,一不小心就把引信插在『英德之戰』炸彈上,旁邊一位姓卓的在抽菸,順手就把火點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認為關鍵點在府院的看法不同,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也有同樣的看法。

回顧管中閔案,今(2018)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出爐,由台大財金系講座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隨即爆發台灣大獨董身分疑義、綠委爆料涉及論文抄襲、遭爆違法赴廈門大學等校兼職等三大「卡管」爭議,遲遲未核准聘任。風暴掀起,4月14日時任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接手的吳茂昆在4月27日拍板定案,宣布不發聘書,但卻被立委掀出拿東華專利在美國開公司營利等問題,5月29日請辭,教育部長任期只有短短40天。

若葉俊榮也因「管案」 請辭,將創下三任教長因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報銷」的空前記錄。

外界質疑葉俊榮為什麼會如此「獨斷」?綠營名嘴余莓莓認為是為「重返台大校園鋪平道路」,痛批「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   圖:翻攝余莓莓臉書

外界質疑葉俊榮為什麼會如此「獨斷」?政論節目常客羅友志則詼諧提「英德大戰」。   圖:翻攝羅友志○○有事找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