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縣市行政首長和議會議員今天(25日)就職,同時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台中市議會場邊有人拍攝到一張照片,正是正、副議長當選人張清照顏莉敏的家屬,張清照的哥哥張清堂、顏莉敏的父親顏清標

這張照片被放上PTT,3個小時內累積將近700則留言,有人諷刺留言「中國高譚市」、「去監票啊」、「請問台中市長還姓盧嗎?」而原PO則說「我個人相信今天一定票票入匭啦!大家肯定是會乖乖照規定走的!」

台中市議會今天選舉議長、副議長,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張清照、顏莉敏分別以40票當選;其中前立法委員顏清標的女兒、僅34歲的顏莉敏是台中市議會最年輕、首位女性副議長。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顏清標,現為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無黨團結聯盟榮譽主席,曾任多屆議員、立委,後因貪污案遭到褫奪公權;在地方派系屬於台中黑派大老。張清堂,曾擔任台中縣、市多屆議員。擔任台中縣副議長時,與當時議長顏清標因涉拿公帑喝花酒,同遭最高法院依貪污罪判刑三年六月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