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5)日出席出席三軍將官晉升典禮表示,未來國防部更要精進行政管理,讓未來的弟兄姐妹們了解,從軍不是時間的浪費,也不是家庭生活的犧牲,而是一個志業的實現。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108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時表示,今天的陸海空將官晉任典禮中,要向晉升的將官們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蔡英文說,做為三軍統帥,在這裡,要賦予大家三項任務:

蔡英文說,第一項任務,就是要「務實創新」。台灣現在正面臨複雜的安全情勢與環境。中共在區域周邊的軍事行動,不僅試圖削弱台灣的主權,也影響區域和平穩定的秩序。

蔡英文說,國軍是鞏固國家安全的核心。挑戰越是嚴峻,守護國家及區域安全的決心,就必須更加堅強。從今天開始,要領導大家的幕僚和下屬,以務實創新的原則,打造可恃的戰力,建立下一代國軍發展的基礎。

蔡英文說,第二項任務,是「強化整體國防」。現在正面臨新型態的安全威脅,不只是來自傳統的軍事行動,更透過許多非軍事性的手段,包括各面向的滲透、假訊息的傳播,意圖分化國人,打擊軍民士氣、傷害政府的威信,甚至對共享的民主價值造成傷害。

她說,因此,整體國防的概念,不僅要在軍事衝突時,能在戰場上獲勝,更必須在平時就建立「重層嚇阻」的能量,讓這些非軍事的手段,無法撼動我們的社會價值。

蔡英文說,政府要堅定推動國防自主,也要持續提升國軍士兵的素質。讓武器裝備採購可以推動國內產業升級,軍人退伍後,也可以成為社會發展所需要的專業人才。

蔡英文說,第三項任務,也是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保家衛國」。在場都是資深的國軍幹部,過去,大家為了達成任務,留守營區,犧牲了許多和家人共處的時間與機會。

蔡英文說,這些大家曾經承擔的辛苦,一定要透過創新管理模式及精簡行政庶務,讓所有從軍的官士兵,不用因為衛國的任務,而保不了自己的家。

蔡英文表示,未來國防部更要精進行政管理,讓未來的弟兄姐妹們了解,從軍不是時間的浪費,也不是家庭生活的犧牲,而是一個志業的實現。讓從軍的每一個人都具備勇於守衛社會國家的決心,能夠發揮所長、翻轉人生,同時也能保護家人、照顧家人。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陸軍司令王信龍、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張哲平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出席項活動。

108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25日上午在國軍英雄館舉行。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與108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合影。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