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懸缺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透露,葉事前傳簡訊通知閣揆賴清德,賴當場提醒「審慎思考」。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25)天表示,既然行政院都不肯定葉俊榮的做法,「他該是離開的時候」,也充分顯示卡管事件,並非教育部長可以決定,行政院與總統府都有介入。

葉俊榮昨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在3個月內針對遴選過程中的瑕疵等爭議,提出檢討報告給教育部,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透露,閣揆賴清德下午1點58分收到葉俊榮的簡訊,第一時間回應是保留的,僅提醒「事關重大,審慎思考」。

外界解讀民進黨敗選後,葉俊榮此舉有清理戰場的意味,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並不這麼認為,他強調,法學教授出身的葉俊榮,根據依法行政等一套標準,做了該做的決定,他予以肯定。

曾銘宗說,既然行政院都不肯定葉俊榮的做法,「他該是離開、漂亮轉身回學校的時候」;台大校長人選爭議,充分顯示卡管事件,非教育部長可以決定,更擴及行政院、總統府等單位,都存在介入的可能性。

至於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不諱言指出,葉俊榮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前致電給她透露「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曾銘宗指出,據他了解,由於柯志恩長期關注卡管案,葉俊榮只是禮貌性地致電,並非刻意通知在野黨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