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連任台北市政府後,外界原先看好都發局林洲民將會接任副市長一職,未料疑因大巨蛋案與柯團隊鬧翻,離開市府團隊。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24)日表示,林洲民處理大巨蛋案已經4年,建議他離開後開始寫小市府日記,出本書介紹大巨蛋,一定會暢銷!

林洲民先前在臉書上痛批「對遠雄放水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日」,昨日在臉書發文,怒斥「請趙友友友友們,適可而止!」更有媒體爆出林洲民與友人在Line上的對話截圖,直言市長辦公室主任李文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指他「找遠雄麻煩」、公宅執行跳票,似乎想逼他離開。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上表示,好歹林洲民在這個案子已經4年了,對此案一定很了解,故意把一個夠了解的人換掉,換一個聽話或搞不清楚狀況的,上談判桌會變怎樣?她更直言,不認為這是李文宗或蔡壁如等人可以決定的,「只有一個人可以決定,就是柯市長!」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也在節目上指出,林洲民是站在原本市政府的立場上把關,而都審變更要通過,規定人數不能超過原本的環評,但市府現在卻因為林洲民對容留人數的嚴格把關,想把他踹走。游藝質疑市府想讓容留人數增加至遠雄期望的數字,以至於可以賺錢,讓遠雄轉手將此案賣出。

參加過多次都審會的游藝表示,林洲民在都審會上非常認真,無法理解柯市長四年多來,對這件事情有如此大的轉彎,是為了什麼?怎麼可以把最了解大巨蛋問題的人拉掉?

他說,幾次大巨蛋都審的通過,都是很多民間委員反對,但炮聲隆隆罵了一堆後,主席認為大家都發表了意見,遠雄也做出回應,是不是就通過,「他們無論如何都要讓都審通過,所以我們才會如此在意主席人選。」游藝建議林洲民卸任後,繼續陪大家在大巨蛋都審會的旁聽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