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今年九合一選舉嚴重挫敗,以近6成得票率成功連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選後被視為黨內中生代領頭羊,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接下來的總統大選,綠營若要贏得選戰,執政團隊回應民意速度要更快、更有效、更有感,才能迎接2020的挑戰。 

鄭文燦指出,總統大選只有剩1年1個月就要選了,面對挑戰,執政團隊應快速變革,改革的腳步要更快、更有效、更有感,這樣子回應民意的速度才是符合大家的期待。 

鄭文燦認為,對的政策要細緻、要貼心,要用正確方法來推動;錯誤的政策要有效的即時改變,不用擔心面子問題,也不用擔心原來的立場問題。「本來民意就是一個對話的過程」,未來一年多的時間裡,執政團隊要更快速回應民意才能迎接2020的挑戰。 

媒體接著問,2020他自認較適合的角色為何?「我明天才擔任市長」鄭文燦的回答,引起現場媒體一陣笑聲。他說,把桃園市長做好,這是基本的,「對我來講首先是對210萬市民來負責,是我最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