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鄭文燦模式」獲得超過5成3桃園市民肯定,順利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外界視為可能是2024綠營總統候選人選之一,鄭文燦今(24)日受訪表示,未來的人生劇本他不多做設想,接下來的四年任期把桃園市長工作做好做滿是他的責任,要讓市民在桃園安居樂業。 

九合一選舉,鄭文燦成功替綠營守住一都,順利連任之後是否規劃朝2024參選總統之路邁進?「2022的市長接班問題我都沒有討論了,何況2024年。」鄭文燦說,市民投給他這一票,代表了一份期待,也代表一份責任,「我希望未來四年做好建設、做滿任期,這是我基本的出發點,不論選前選後,我都是同樣的態度。」 

鄭文燦表示,「人生有很多變化,政治也很多變化」,就像很多人小時候寫作文「我的志願」,大部份人的願望都沒有實現,未來的(人生)劇本怎麼寫,他不會在這個時間點先去做任何設想。 

鄭文燦表示,在接下來的四年任期裡,除了現正進行中的桃園發展三支箭「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以及「前瞻軌道建設」一定要完成,另外加上城市基礎建設及年輕人需要的各種政策支持是他未來施政的五大工作重點,希望一一完成,讓市民在桃園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