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是台中市長林佳龍任期最後一天,許多市府同仁紛紛要求與他合影留念,面對同仁五花八門的拍照姿勢,林佳龍一律來者不拒,現場充滿溫馨歡笑聲。 

林佳龍表示,今天是當台中市長的最後一天,他花很多時間與同仁照相,大家沒有離情依依,覺得主要是因為這些年大家一起工作,都很充實,都像兄弟姊妹、一家人一樣。也感謝市民這4年給我們這個機會、一個舞台,展開了一段其實滿夢幻的旅程。過程中有非常多的酸甜苦辣,大家一起走過、也相互扶持,他希望每一個人都像光一樣,可以照亮黑暗。 

媒體詢問林佳龍明天之後,何時可再看到林市長?林佳龍市長表示,可能在某一個轉彎角落、一家小吃店,或是高美濕地、后豐自行車道等,都可能看到他。台中是他的家、他的基地,可能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捕獲野生的林佳龍」,大家沒有任何離情的感覺,最主要是我已經定居在台中。 

有媒體詢問林市長,對很多人期待他4年後東山再起的看法。林市長強調,我們都要活在當下,他很珍惜這4年跟市民一起打拚,下一站在哪裡?現在沒辦法預測。不過,這個社會需要他做事的時候,他也不會推遲,任何新的角色也一樣可做很多事情。這4年來透過市政,好像一道光點亮很多地方,他希望能夠聚合這些光點,形成更大的光源發光發亮,甚至行光合作用,把所有的正能量呈現出來。因此,下一步怎麼走,他抱持開放的態度。

林佳龍與市府同仁合照,尺度大開。   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下午與市府同仁合照。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