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縣市首長將於明(25)日上任,今日為舊任首長任期最後一天,然而此次選戰過程中,假消息充斥影響選情,如此狀況甚至持續到選後,即將卸任的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深夜於臉書貼文,表示地方LINE群組當中,有名網友公然釋放假消息,指稱市長林佳龍在南屯區買票,且置產多處,卓冠廷痛批該名網友,強調林佳龍十幾年來都在同一個租屋處,也在同個地點投票,反問網友,用Google查資料有很難嗎?

以下為卓冠廷臉書全文

選舉選完了,任期也要邁入最後一天了,謠言、抹黑,可不可以適可而止?謠言中傷、假消息流竄,真的不止於選舉。

今天收到朋友截圖,某地方的line群組中,有位仁兄,公然指控林佳龍市長「在南屯區投票」、「置產多處」、還轉傳內文有「坊間傳說,他在七期也有房子。」的圖片。

在此說明,這消息真的是完完全全的錯誤、真真切切的抹黑。

事實上,台中的媒體朋友都知道,林市長十幾年來戶籍都在同一個租屋處,該租屋處的投票點也都一樣,是在東興國小。請問,google查查2014年林佳龍在哪投票,有很難嗎?

假消息的傷害不只對個人,放任甚至助長假消息的結果,更是對社會的傷害。

謊言和攻擊,我相信絕不是我們希望為台灣、為下一代留下的價值。

(最近,也有部份針對我的不實指控,之後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