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就職典禮即將在明(25)日上午盛大舉行,無奈大小風波不斷,準市長韓國瑜甫因「封街5天」招來負評,怒轟警察局「在搞什麼」,不料,為了韓國瑜預定就職當晚將夜宿高雄果菜市場,熱情韓粉聞訊爭相前來,勢必再開「國瑜夜市」,警方被迫規劃封街,果菜公司23日傍晚已經貼出交通管制公告。

準新聞局長王淺秋先前公佈韓國瑜就職日行程,韓國瑜上任第一天,將於晚上8時45分到十全果菜市場,與果菜公司幹部及攤商交流座談,並且夜宿果菜市場,翌日凌晨3時巡視市場並向攤商致意打氣。

意外插曲是,韓粉熱情致電果菜公司,表示將包遊覽車前來相挺作陪,希望代為安排遊覽車停車位,讓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感到相當為難。因為韓國瑜的到來,勢必會有大批的媒體記者與維安警力,連帶進出的車輛將讓現有停車位飽和,根本無法再安排停靠遊覽車,只好明白告知,請自行解決停車位問題

果菜公司與警方溝通後,決定暫時封閉十全路大門,儘管勢必影響攤商運貨、卸貨的進行,李榮宗也只好請大家忍耐諒解。警方跟果菜公司溝通後,已擬妥貨車進出動線,並且預定將熱情韓粉安排在一樓或前面廣場,十全路也會讓部分攤販設攤,提供韓粉消費飲食宵夜。

目前初步決定,十全路段從民族路到覺民路,從25日中午12時,到26日清晨6時,將進行封街的交通管制。

打通十全一路、覺民路完工通車日情景。這是前高雄市長陳菊面對攤商激烈抗爭,終於在2017年夏天完成延宕40年,歷經8任市長都沒有解決的工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