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青棒菁英分組對抗的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今(23)日點燃戰火,王建民領軍的高中明星藍隊,以優勢火力10:6擊敗陳金鋒的明星白隊,王建民首度擔任總教練就拿下勝利。

明星白隊首局下,就靠著觸身球之後,林子豪、劉基鴻的連續安打,攻下2分,第2局再靠失誤和九棒鄭宗哲,與一棒李灝宇連線,攻下第3分。

第3局藍隊吹起反攻號角,靠著失誤和野選攻佔一、二壘之後,陳聖平敲出清空壘包的三壘安打,將比差追至1分,第4局,2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八棒的郭玟毅敲出逆轉的二壘安打,比數來到4:3。

藍隊在7、8兩局再度攻下6分,雖然白隊9下最後反攻再攻下2分,仍無力扭轉局勢,終場白隊以6:10落敗。

在賽後記者會中,代替王建民出席的教練林正豐表示:「今天兩隊小選手都非常有活力,拚勁也很好,我們藍隊這邊運氣也是比較好,安打也有串聯,加上對手有失誤,我們該有的分數都有拿下來。」

經過媒體、球探綜合評分之後,擔任藍隊捕手的陳聖平獲選此賽事的The One(MVP),他此戰3打數1安打2打點,另外2次保送上壘,他表示:「最滿意的就是一二壘的時候那支三壘安打,幫助我們藍隊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