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於12月20日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一書,此書是馬英九還原幾個重大政策的真相,也談到自己所犯的錯誤,導致國民黨無法繼續執政,希望能藉由自省讓黨與國家更進步,但他今(23)下午在信義誠品舉辦簽書會,卻遭在場民眾嗆聲「你這個9%總統、亡國總統」,律師黃帝穎則在臉書上以「16字箴言」形容馬英九出書的舉動,表示馬英九出書說要自省卻是在卸責,還是一樣自我感覺良好。

黃帝穎的「16字箴言」內容為「自感良好,了無新意,干預司法,毫無悔意」,他認為,馬英九把自己八年來執政的缺失都怪到王金平與太陽花學運頭上,而且提出的承諾也都跳票,如633政見、捐半薪等,馬英九對這些承諾都全部「選擇性失憶」,更沒向台灣人道歉。

黃帝穎提到,馬英九與黃世銘的共犯洩密罪,黃世銘已被判刑定讞,而高院也判馬英九有罪,當年馬英九介入特偵組,外媒報導直指這根本是「台灣版水門案」,引發26個國際學者聯署關注台灣民主,但馬英九現在出新書依舊是把責任推給別人,根本毫無悔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