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明(24)日即將卸任,但縣府卻在昨(22)天收到一封恐嚇信,內容要求蔡碧仲不可以讓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之妻徐榛蔚,即為繼任的花蓮縣長下台,否則將會用極為殘忍的方式殺害蔡碧仲,且會以行刑式的方式,也將他的家人一起殘忍殺害,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發現信上附的是假地址,目前正循線追查中。

蔡碧仲即將卸下代理花蓮縣長的職務,將失去隨扈保護,未來可能會回到法務部政次一職,昨日縣府收到一封恐嚇信,署名為自稱蔡朱重、蔡除腫及幽靈人物等,信上所附地址經查訪後發現是假的,因此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目前開始進行清查,初步判斷是政治狂熱份子所為。

蔡碧仲認為,對方要求他不得對徐榛蔚進行調查,這是「支持者心虛的表現」,希望大家能夠在政治上保持理性,就事論事,不要有如此深仇大恨,他表示,目前都已依法交由警察局處理後續,他自己也會注意自己與家人的安全。

信中內容抱怨民進黨對前縣長傅崐萁進行政治迫害,信中指出,「民進黨用壓迫的方式打擊可憐的傅崐萁,以牛角尖為由逼縣長在選前坐牢,我覺得非常的惡毒又殘忍可怕」、「而這次選舉,徐榛蔚十二萬票當選,蔡碧仲在媒體上不斷批評徐榛蔚,調查東洋廣場開發案,找理由鑽牛角尖查賄,在花蓮綠整藍,還說選贏不要高興太早」。

信中更強調,「若您堅持逼迫徐榛蔚下台,我會刀槍不留情,您不在乎沒關係,我坦承告訴您,我會心狠手辣、手段兇殘殺之,讓您去見大陸的列祖列宗、死掉的靈魂,蔡碧仲您要記住你不是台灣人,您是大陸人」,句句顯示對民進黨的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