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邁向第20年,創辦人韓國瑜今(23)日特別回校與一百多位維多利亞畢業校友交流座談,韓國瑜分享升學、就業經驗等,還呼籲年輕校友再怎麼忙,都應該要時時關心國際大事。

韓國瑜與海內外校友面對面,包括歐美洲及中國大陸升學的校友也談到台灣學生的競爭力,不易融入國際社會的困境;已在就業、創業校友則反應社會環境不利年輕人創業的困難。

韓國瑜認為,台灣土地佔全球萬分之3,人口佔千分之1,工業產品占百分之三,土地和天然資源匱乏,只有人才,才是重點,台灣少子化,從早期一家生五、六個小孩,現在只生一個、兩個,兄弟姊妹很少,未來世界不能單打獨鬥,而是群體合作。

韓國瑜說,社會上有同宗、同鄉、同好、同事,還有同學是最重要的,同學、校友必須彼此透過各種社群平台多保持連繫,打開熱情,傾聽這個世界的聲音。他也呼籲年輕校友們,應該多多關注國際大事,從中文或英文媒體,各選一家報社社論都可以了解人權、貿易、環保與經濟議題。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特別與一百多位維多利亞畢業校友交流座談。   圖: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說M自己即使選舉再忙,半夜回家還是要關心國際大事   圖:韓國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