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非洲豬瘟疫情連環爆,廣州養豬場又檢驗出病毒!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23)日公布,廣州市黃埔區一處養豬場查出非洲豬瘟疫情。這是近5個月來,中國官方公布的第100例非洲豬瘟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昨(22)日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廣東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一養殖場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這處養殖場存欄生豬6027頭、發病30頭、死亡9頭。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已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光是通報就已達百件,更何況是沒有通報的,絕對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

防檢局也再次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違規攜肉入境,被抓到一次就是開罰20萬元,而裁罰只是手段,希望能夠有效防範非洲豬溫、口蹄疫及高病原性禽流感入侵,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甚至重創台灣養豬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