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柯家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23)日前往市場掃街拜票,對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姑姑陳靜敏日前表態,她將挺自家提名候選人、議員何志偉。陳思宇受訪透露,尊重姑姑的決定,但也偷偷跟大家講,姑丈、表弟、表妹、表哥都很願意支持她。

陳靜敏日前表示,針對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她不挺陳思宇、而是民進黨人選何志偉。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酸說,「挺我看也是嘴巴挺而已」,媒體追問是意指陳靜敏身體沒挺?柯說,「我不曉得」,但他覺得人家不分區的,「也不能說我不挺、不挺她就……」。

陳思宇上午前往永樂市場掃街拜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姑姑陳靜敏不挺她、而挺民進黨何志偉,遭柯酸「挺我看也是嘴巴挺而已」,媒體詢問是否在刻意操作棄保?陳思宇回應,選舉沒有那麼複雜,現階段目標就是勝選、替大家服務,就只有這個念頭,盡力去把現在現階段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陳思宇也提到,雖然姑姑有她的立場,她相信台灣一直是個很多元價值的國家,在一個家庭裡,本來就有不同價值、信仰、認同,「我完全尊重姑姑的決定」,但也偷偷說,「姑丈、表弟、表妹、表哥也很願意支持我」,選舉還是回到一句老話,爭取大多數人支持、認同。

而陳思宇昨日也跟媽媽一起在直播上曝光,陳笑稱,媽媽一直是個很強的助選員,而且媽媽站在她旁邊,也會讓她相形失色很多,「因為大家說我跟媽媽很像雙胞胎」,昨天直播後,很多網友喜歡媽媽親民的個性,也跟大家報告,媽媽之後會代表她、擔任分身到市場跟大家見面,希望大家見到她的時候,可以多給一些加油跟鼓勵。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陳思宇赴永樂市場掃街。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