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後,各縣市首長的小內閣名單受到矚目,讓外界不斷揣測人選,準宜蘭縣林姿妙更是保密到家,趕在今(23)日才發布小內閣的首波名單。在名單中,副縣長將由國民黨前立委林建榮接任,而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及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也分別擔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及教育處長。

由林姿妙縣政交接小組召集人曾成陽證實,林建榮確定擔任林姿妙的副手,考量到林建榮有行政經驗,協調能力佳,當過立委,不僅熟悉中央及地方事務,在選舉期間,也是林姿妙競選總部主委,輔選有功,最終在眾人中脫穎而出。

林茂盛在今日受訪時透露,於上週透過朋友的朋友牽線與林姿妙接洽,自己也感到很驚訝!他也表示,自己是事務官,只要符合文官的條件與資格,能為國家做事,才是他考量的地方。基於對現任首長的尊重,他已向朱立倫報告,朱立倫認為這是很好的歷練機會,予以全力支持。

王泓翔今日也證實自己將到宜蘭接任教育處長,他表示,2週以前經過朋友推薦,和縣府團隊接觸,也和準宜蘭縣長林姿妙談論過,最後決定加入宜蘭縣府團隊。但是否為協助朱立倫市長2020佈局,王泓翔則笑說,自己從事教育專業,不干涉政治,會把重心放在推動教育上,積極和各界團體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