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海灘昨晚遭海嘯襲擊,造成多人死傷。據當地台商通報,有8名台灣人赴當地旅遊,多名大人小孩受傷,受困在山上,目前已有人前往救援。

印尼政府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海灘昨天晚間遭海嘯襲擊,造成至少43人死亡,另有584人受傷。

由印尼台商組成的三輪慈善基金會幹部鐘文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國人吳子萍帶著媽媽、姐姐吳敏琪(印尼娘家團成員)及兩個小孩李禹樂、李依宸到楠榜(South Lampung)旅遊,遭逢海嘯襲擊,一行人在逃難時受傷,傷者包括大人及小孩。

目前吳敏琪一行人逃往山上避難,沒辦法前往醫院救治或得到醫療救助,也沒有電力可用。吳敏琪提供他們受困位置座標,希望相關單位前往救援。

吳敏琪同行還有其他台灣人,目前知道的台灣人名字有李可盛、李禹樂、李依宸、吳敏琪、王惠美、何文凱等人。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爆發,引發海嘯侵襲至少造成43死、584傷。   圖/翻攝自CNN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