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的「秀之藝術文化社」歡慶兩周年,首度跨界與淡水區漁會合作,在漁會的「魚藏文化館」成立的「秀之藝術文化社-秀233二館」,今(22)日盛大揭幕,同時第一次與「亞洲插畫協會」合辦「 FUN!插畫大魚樂-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精選展」展覽,並邀請文化部 2017年金漫獎雙料得主知名漫畫家阮光民講課共畫,文化館活潑且色彩艷麗的風格,讓漁人碼頭的山海景緻增添多元風貌。

22日下午1點,淡水區長巫宗仁、淡水區漁會理事長鄭康忠及總幹事吳永寬、亞洲插畫協會副理事長賴世若、秀233營運團隊-秀之藝術文化社社長顏秀玲,以及國際知名漫畫家阮光民等人齊聚現場交流,歡迎民眾今後到淡水除了來看河、觀山、搭船、走逛紅毛城及漁人碼頭情人橋之外,還可以到自助畫室形態的「秀233文化二館」,享受畫畫的休閒樂趣。

顏秀玲表示,成立自助畫室就是想激起大眾願意「試試看」的心態,藝術本身沒有既定的表現模式,畫畫、音樂、各式各樣的設計都是一種藝術行為的展現,「藝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藝術」,「art 」並不遙遠,很簡單便可信手拈來,尤其在風景優美、場地舒適、心曠神怡的漁人碼頭,會發現淡水確實是讓人自在畫畫的好地方。

協助亞洲各國諸多圖像創作者走向國際舞臺的「亞洲插畫協會」,也邀12位知名插畫家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在秀233二館帶來台灣首見的「FUN!插畫大魚樂-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精選展」,知名創作者如日本醜萌教主「名畑俊孝 (醜比頭)」、日本知名角色「初音未來」、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國際人偶品牌設計師「Winson Ma」等,現場並有相關紀念品展售。

此外,獲得2017年文化部第八屆金漫獎雙料得主的知名漫畫家阮光民,以獲獎的《用九柑仔店》系列漫畫,做為講課重點,主題是「漫畫如何產出-從故事發想、分鏡、草稿到完稿」。阮光民與老中青幼不同年齡層的學員們共畫同樂,現場還有畫室小老師從旁協助,風格特殊的教課過程,獲得與會者好評,氣氛相當熱烈。

「秀233二館」開幕同時舉辦展覽,淡水區漁會總幹事吳永寬(左一)等人持可愛的手拿牌介紹。    圖:秀之藝術文化社提供

「秀233二館」自助畫室歡迎各年齡層到淡水玩話畫,走進來馬上畫。    圖:秀之藝術文化社提供

2017年文化部金漫獎得主阮光民在「秀233二館」講課共畫同樂 。   圖:秀之藝術文化社提供

2017年文化部金漫獎得主阮光民(左),與秀之藝術文化社社長顏秀玲合影。   圖:秀之藝術文化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