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正是等著用錢的時候,但今( 22 )日又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爆料指出,連鎖餐飲集團捌圓驚傳無預警結束營業,不僅 11 月的薪水還沒有發,公司更是從 4 月起勞保就沒有在繳,雖然打算離職了,但「想到薪水一毛都拿不到覺得很無奈」。而看到消息的網友則回應看來貴婦奈奈「詐騙跑路太好賺,大家都有樣學樣了。」

該爆料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捌圓連鎖餐飲集團也就是上水集團,旗下有捌圓堂、方圓、肉肉山、密特師傅、 mi-ru-ku 十勝牛奶,他 10 月份進入公司就聽同事說公司內部有些問題,但也聽聽就算了。期間接到幾次廠商請款電話,說 8 月份維修費用都還沒有付,還有匿名電話警告說公司跳票了,要員工自己注意。但公司都只說是股東的糾紛,一切問題都在處理。

但沒想到原訂 12/20 的發薪日,老闆娘卻在下午快 4 點才發訊息說「因與三創、各大百貨有合約問題尚未解決,款項無法順利於今天撥款」,並說要等到 1/10 才能發放薪資。隨後員工強烈反彈,老闆娘才又發訊息道歉,但仍然希望員工「共體時艱」,還說員工若想罷工不上班,可能會因違約而被罰;又說員工若去找勞工局申訴,那麼原本可以撥下去的薪資就要先拿去當作付給勞工局的罰款,威脅之意不言可喻。

▲爆料網友出示老闆娘欠薪簡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爆料網友 21 號繼續去上班,卻發現合作廠商因為沒有拿到錢,拒絕提供貨料;甚至連樓管都前來表示,沒有收到公司租金。員工察覺事情大條,打開之前公司收到的存證信函才驚覺,原來從 4 月就沒有幫員工繳勞保,但卻還是照扣勞健保費用,而且上集團臉書一看才發現,狀態已經更改為永久停業。爆料網友說很擔心之前工作的薪水一毛都拿不到,很無奈,不知道該怎麼辦。

▲爆料網友出示法院寄來的存證信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爆料貼文發出後,看到的網友都回覆說「幫高調」,希望無預警欠薪倒閉的公司老闆能夠出來給個說法。有網友說看來貴婦奈奈「詐騙跑路太好賺,大家都有樣學樣了。」還有網友表示,自己公司就是捌圓連鎖餐飲集團的合作廠商,而且也被他們跳票,認為公司的問題真的很大。

▲網友爆料公司無預警欠薪結束營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