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22)日下午表示,新的高雄市政府將成立跨單位的明星名人小組,廣邀星馬泰港澳日韓美等國明星來高雄,為高雄進行城市行銷宣傳,目前首先鎖定好萊塢巨星為目標,上任後再提出詳細完整的接待規格,與明星的MOU未簽立前,都無法進一步證實。

至於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抱怨市府官員都沒有接到市長就職典禮邀請函,王淺秋表示貴賓邀請函發送對象只針對外界百工百業,包括旅遊業及有意前來高雄投資的企業界人士,就職當天有特別設立局處首長專區,並已透過交小組傳達,因此不另發邀請函,同時也歡迎其他民眾一起來參加就職典禮分享喜氣。

王淺秋表示,明星名人小組將由各局處內部相關人員編組而成,業務是其中一項,主要是邀請各國明星一起來認識高雄、行銷高雄,除了觀光局及新聞局,還有相關的行政暨國際事務處,小組成員以首長及實際負責的人員為主。

她說,從選後就有很多外館及國際大使發函來,希望進行拜會談合作,包括經濟、教育、觀光等,有非常多的項目,如果該國有名人,也都可以做安排,行政暨國際事務處本來就有針對外交領域人員來訪有一定的接待規格,至於非外交領域慣例的明星或名人該如何接待,食宿、交通等比較細膩的操作,要讓來賓感受高雄的好,這部分就要等就職再做詳細規劃。

她指出,除了美國和東南亞國家,也有收到澳洲和印度的函文,尤其印度的寶萊塢在國際上的行銷能力太強了,包括這幾年泰國也是一個新興發展的國家,都不排除,小組會全面用盡可能的影響力及連結來進行邀請。

王淺秋說,明星名人小組會先從比較熟的國家開始,陌生拜訪總是要花點時間,這就像交女朋友一樣,要先遞電話號碼,有一定的默契、認識跟共識後再進行交流,雙方都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的話,再把特殊的議題切出主動去談,相信促成的機會一定比較高。

她表示,未來不只侷限在一定的地區,只要是大家喜歡的影視產業、文化產業、文創產業等新興蓬勃發展的領域,進一步都有可能合作,但現在都只是在初步階段,還無法打包票會有哪些具體內容。

至於媒體近日猜測的阿諾史瓦辛格是否會成為明星名人小組第一位接待的明星,王淺秋答覆不會證實是任何一位好萊塢明星,這已經是於商業邀請的行為了,所有明星、藝人、名人最重視的就是雙方達成共識,白紙黑子寫成MOU及共同確認的書面資料,並獲得默契之後才能夠對外宣布,目前媒體猜測的名單,每一位我們都期待,只能確認現在正在談的是一位具有國際份量的明星,是有很多的可能性的,具體化之後再跟大家說明,市長先說出來是希望大家知道我們很努力在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