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9合1選舉大勝,2020年拿回執政權的可能性大增,外界關注總統候選人到底由誰參選,除了呼聲高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及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也被外界認為是可能角逐總統大位的人選。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指出,國民黨只有一個太陽,其他都是小星星。

沈富雄昨(21)日參加《少康戰情室》表示,外界認為國民黨有3個或4個太陽,其他通通是假議題,「國民黨只有一個太陽,和一個不會發光的月亮,其他都是小星星」,唯一的太陽就是朱立倫,而吳敦義就是不會發亮的月亮。

至於馬英九回鍋參選總統的可能性高嗎?沈富雄說「以他的聰明才智,根本不在太陽系裡頭」,暗指馬英九不太可能再角逐總統大位。

另外一位國民黨大老王金平先前拋出震撼彈,不再續留立法院,王表示「選副總統不如總統」,沈富雄認為,他連「小星星」都算不上;像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江啟臣等中生代人才都是真正的星星,但「星星要在月亮,不亮的時候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