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昨日正式公布小內閣名單,在完整名單公布後發現,共有5位局處首長與在地義联集團有所淵源,韓國瑜選後曾親自拜會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提到人才借調問題,林義守表示,韓市長要借將就來借,人才就是要給社會和政府使用。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公布,其中有5位局處首長都來自林義守的義聯集團旗下,其中將出任財政局長的李樑堅,是義守大學現任行政副校長,準行政暨國際處長江惠頌曾擔任過義聯集團公共事務部主管、準民政局長曹桓榮是義守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畢業,準財政局長李樑堅是現任義守大學副校長、準衛生局長林立人之前是義大醫院家醫科主任、準研考會主委李銘義是義守大學副教授。

準財政局長的李樑堅強調,他上任後,首要盤點高雄負債狀況,進而找出開源節流的方向,同時將會著重於中央財政收支劃分法及中央補助款的爭取。

準行政暨國際處處長為江惠頌表示,直至今年6月,她受邀主持美國在台協會國慶酒會,才首度結識韓國瑜,很意外獲得韓市長賞識,以後會繼續在國際事務領域努力,推展高雄城市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