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連續假日,又有觀光局旅遊補助方案加持,台東元旦假期的飯店、民宿早已客滿,知名飯店甚至候補百名;不過,飯店業者說,這幾天會做最後的清房,可能會釋出預留的房間。

2019年即將到來,台東長達170多公里的海岸線都是迎曙光的最佳地點,太麻里鄉公所在海邊曙光園區舉辦迎曙光、升旗、沙灘路跑活動。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在三仙台舉辦系列活動。

元旦迎曙光有4天的連續假日,台東預估湧入人潮,目前飯店、民宿的訂房,從12月29日至31日晚已經客滿,連假最後1天明年1月1日,尚有空房。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這幾天接獲許多飯店、旅宿業者反映,連續假除最後一天外,都早已客滿,她自己的鹿鳴溫泉酒店,也在上個月就已預訂客滿,大部分遊客訂的都是3天2夜,幾乎連續假期都在台東。

不過,沒有訂到房間的旅客還有機會,這幾天飯店會做最後的清房,釋出預留的房間,或是取消訂房沒有付錢的房間,民眾這幾天可以試看看再打電話詢問飯店是否有空房。

迎曙光黃金地點的太麻里鄉旅宿業者表示,早在半年就訂滿了。曙光渡假酒店總經理郭大誠說,他們酒店不僅早已客滿,現在候補100多名,這幾天會清房,可能會有買不到火車票的旅客無法入住而退房,會讓候補優先。

不過,遊客可以碰運氣,酒店每天會開放3個房間現場櫃台訂房。郭大誠說,他們酒店9樓平台就是很好的迎曙光地點,可以一覽整個太麻里海邊,因此這幾年迎曙光都客滿。

不僅飯店、酒店客滿,連民宿也同樣一房難求,「簡單小日子民宿」林姓老闆說,民宿元旦連續假訂房率,扣掉1月1日,同樣都客滿,希望這種光景,能為明年的觀光產業帶來好彩頭。

潘貴蘭表示,緊繃的選舉結束後,大家想放輕鬆,剛好元旦迎曙光有4天的連續假,加上連續假的前後,分別有交通部觀光局的「樂齡旅遊補助計畫」和暖冬旅遊補助加持,讓台東湧入觀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