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溪口鄉一名70多歲謝姓老農,日前病逝前交代家屬,他有2筆定存存款放在溪口郵局和溪口鄉農會,請家人去代領出來當作醫療費用和喪葬費,結果家屬依父親所託,前到農會領款,農會卻不讓家屬解約請領,而謝姓老農在事後2天便撒手人寰,留下畢生遺憾,讓家屬氣炸批評農會太不近人情。

據了解,謝姓老農因罹患膽管癌,今年11月初病情惡化,自知不久於人世,於是他囑附家人將其存放在溪口郵局及溪口鄉農會的定期存款解約提出,幫他繳納醫療費用及處理身後事之用。

老翁兒子依照父親交待,先前往郵局辦理解約,郵局得知老翁狀況,為求慎重要求存戶家人前往戶政事務所申領全戶戶籍謄本,並據以要求,5位有繼承權的家人全數到郵局簽具切結後,同意辦理定存解約,一圓老農心願。

不過謝姓老農的家人隨後轉往溪口鄉農會辦理定存提前解約,希望比照郵局方式處理,不料連續兩天都遭到農會拒絕,還不斷強調,農會是依法處理,兩天後老翁病逝,讓家屬氣的痛批溪口鄉農會不近人情的作法,令人氣憤,根本不是為服務鄉親。

對此,溪口鄉農會信用部劉育伶主任表示,依規定要請領定存或提早解約需本人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但因農會得知該存款戶因病意識不清,為免存款戶在病癒後,造成農會困擾,故要求家屬須先到法院進行禁治產人公證,才得以委託辦理,農會依法辦理,對於家屬的請求真的愛莫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