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昨(20)天發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發表會,回顧、反省執政8年的過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買一了本「翻看看」。柯建銘今天受訪時說,馬英九寫書的用意是為了司法,以及圖謀東山再起,是掩飾過錯、蒙騙國人。

柯建銘解讀,他看到書裡第一章,馬英九說不會被司法打倒、會越來越勇,所以看的出來,「馬寫這本書的用意是為了未來司法,以及圖謀東山再起,是掩飾過錯、蒙騙國人」,他認為,馬英九很難逃得過三中案,「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馬英九在新書中揭密當時吵得沸沸揚揚的「馬王政爭」,柯建銘批,馬英九還在說「依法行事」,完全是掩飾他的錯誤,九月政爭最大的問題是,馬英九在破壞憲政體制,馬和黃世銘兩個違法監聽電話、介入司法,並拿這個操作政治鬥爭,「馬英九違法亂紀,到現在還在狡辯」。

柯建銘強調,歷史是不容曲解,大家也不要爭功諉過,應該要還原歷史真相,「我覺得馬英九寫本書,越寫越漏氣,沒得到預期效果,且國人對他的八年政績早有論斷」。

至於馬英九批評「太陽花害死台灣」言論,柯建銘砲轟說,這是馬的個人觀點,「是馬英九害死台灣,國民黨也很清楚,他把國民黨整個政權弄不見了,是馬英九害死台灣」。